English

无线互联将消除隔阂

2001-0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张黎刚 我有话说

无线互联时代发生的事情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?《连线》(Wired)杂志宣称技术的狂热拥护者依然相信,移动电话,宽带、智能化网络以及无所不在的运算将“在下个世纪,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。”就像60年代电视改变了娱乐界,造就了“电视的一代”,80年代电脑促成了“Computer一代”,90年代Internet催生了“网络时代”一样,无线互联时代将造就崭新的“Wireless一代”。我们可以称呼其为“W世代”。无线互联时代“我们将永远并时刻处于‘在线’”,这引发的是打破时空界限的一场革命,这场革命将带来一个如比尔·乔伊曾经预言的“真正的个人网络世界”。

无线互联时代正在到来,我们可以做些什么?诺基亚有“媒体电话”,爱立信有“蓝牙”,摩托罗拉有“数字基因”的概念和技术,而e龙,则创建了一个为无线互联时代的到来摇旗呐喊的“W世代”网站。或许人们选择无线网络的时候,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股票指数或者浏览文件,还为了感觉上的沟通。无线技术展望了一个信息时代全新的技术突破。这种突破将使人类回归到久已远离的群体心理当中,将我们重新带回一种自然回归的境界中,而消除技术限制带来的隔阂。e龙的“W世代”网站中,巨变带来的心理范畴的话题、技术的变迁轨迹、产品的发展历史都将被真实地展现。对于“W世代”和“W世代”网站,我们可以借用e龙的一句预言:“未来总是出乎预料”,这是对于处在“革命性”变革中的人和事物的至理名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